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回到这里

圍脖 http://weibo.com/1849839420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自己的路 自己走  

2012-04-15 13:58:03|  分类: 想東想西 - -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时常在想,我适合干这一行么?

不知道有多少个人找到了自己钟爱一生的事业。说实话,中国有太多王力宏在搞数学,有太多毕加索在弹钢琴,有太多李嘉诚在走T台。学美术之前,为了逃避文化课的压力,我选择了美术。其实,没有人逼我。我只是担心我考不上大学,这算是一个比较轻松的出路。当然,那时也小。才十五六岁的年纪,父母没有左右我的意见,我要读,便读了。相比于高二时去选择文理科,面对恶心的数理化,无聊的史政地,不如去选择一个不那么讨厌的。

我就是那种传说中的干一行,恨一行么?

学了美术,其实压力也很大,当兴趣变成了一种被迫谋生的手段时,兴趣最后的一点光芒也被磨光了。你没有自己的时间,不是想着来兴趣的就画两张,而是必须考虑技法考虑时间考虑那群评卷老头子品味的画,天天画,时时画,不知道为了谁而画。画到最后兴趣都变成了你厌恶的东西。

然后,你他妈好不容易上了大学,发现你他妈应试教育的东西可以完全丢弃了。画笔不用拿了,取而代之电脑。不用再对着一个苹果研究它的块面,不用每天盯着一张脸必须画出它的转折面。这时,不由得怀疑,我他妈高中耗费了两年的东西到底干嘛的?老师说,国外的高中美术生早就不像我们高中去画这些死板的东西。原来,不仅文化生是要面对要命的应试教育,自以为轻狂的艺术生也逃不过这样的命运。

大学里,大一浑浑噩噩的度过,大二为拿好分数装作努力学习,大三的时候开始警醒,对人生学业发出思考。

这算是我的三部曲。

我这个人的性格就是这样,其实很懒散,我经常跟朋友开玩笑说,我要抓紧时间去买彩票了,争取毕业前中个奖,不求多,这辈子勉强够用就行,然后不用考虑生计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。当然,因为我太懒了,彩票现在一张都没买过。我挺喜欢写文章,但基本是灵感来了就心情激动的写一篇,不想写的时候一个字都不想动。就我这个德行是不可能当作家的。我也喜欢吃,以前喜欢别人做好给我吃,最近也爱上了自己做饭的乐趣。但我又基本不可能去当个厨师的,天天泡在油腻的厨房里和蟑螂菜刀为舞,想想又觉得还是算了。

但我还是努力的在寻找自己爱干的事。生活还是在过。像我这样的姑娘只有这么个好处,不依靠男人,从来不怕没了男人会要死要活的活不下去。这一点说来坚强说来也搞不好被人投来异样的眼光。

 

说的这么多。我还是迷茫的。我一边渴求过幸福的生活,一边希望干自己爱干的事情,一边又想获得圆满的人生,一边还不希望被金钱所压迫。想来也是太天真。但我只能说,既然选择了广告,就至少先把大学四年画上一个句号。尽量圆一点。我不能说,其实我学了才发现我没那么喜欢它,做不好不是我的错。就像你喜欢上一个姑娘,上完她才说,其实我后来才发现没那么喜欢你,我要去寻找我的真谛。这都是狗屁。等你找到你下一个真谛,也许又发现其实没想象中那么喜欢它。

 

还是竭尽全力做好它,途中再仔细找找自己的爱好。这两样,并不冲突。反正这是我自己找的路,先把它好好走好。没理由自己摔得一身泥 脚下踩着狗屎,还一边喊着我要去一条风光美丽脚下有樱花的美丽大道。

我希望在迈向这条风景我真正喜欢的大道前,我还是背包里有着足够干粮,充满精神服装整洁,一身阳光的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