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回到这里

圍脖 http://weibo.com/1849839420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很困惑。  

2011-02-18 23:07:45|  分类: 想東想西 - -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很久没有冷静下认真想一想一些东西。

 

想一想大一的生活,大一的时候以为自己尽力了~大二回忆一下,过的又浪费钱又浪费青春又不知道干了些什么

专业不知道学了什么,每年两万多的学费自己就这样浪费了~

 

大二虽然稍微努力了一点,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想拿奖学金,想尽办法拿奖学金。但这并不代表自己就对得起自己的学费。一个成绩一个基点并不代表什么,那是做给外人看的。做给外人看的东西有什么好得意的,虚荣。

 

从小到大学了那么多东西~儿童画 钢琴   美术   设计   韩语   游泳    摄影   

问一下自己  哪一个是精通的~?

 

我自己都羞耻。

 

虽然成功的定义有很多。有的人天生热衷于平淡的生活,有稳定的生活,有个小家,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过到老,死后有人送终。

有人就是不停地要规划 多少年多少年当经理  多少年多少年当老总  想当中国的巴菲特  像一个陀螺  仿佛停下来就是自甘堕落。

 

那我呢??

 

我不知道。

 

我想靠自己,不要啃老,不服输的一点点往上爬,然后当上一个设计总监广告CEO,有自己的兴趣与生活,做一个有趣味有志向的人,有自己的人格魅力,而不是只知道拼死拼活的赚钱,然后过劳死。

 

可是,我该怎样才能做到。记得有一次新加坡创意总监苏秋萍来做讲座,我问了一个也许他听起来很幼稚的问题,我说  怎样才能在30岁之前把其他人干掉,爬上CEO的位置?

 

他说   你不要想着把其他人干掉  因为那些人是干不完的   你要做的  就是尽你能力做到你自己的最好。

 

可是,想想也觉得困惑。有的人拼死拼活的干活,终究拿着低薪水的工资,你以为自己做的尽力了,但也许在其他人眼里屁都不是,于是,就想着 ,我是要转行吗?是我不适合这个行业吗?是我没有天赋吗?也许我在其他行业干的很好呢?又有人告诉你,如果你一辈子只干一件事 你终究肯定会获得成功,不要轻易放弃。那这个时候又要怎么办?

 

设计这个行业的竞争,是灰常残酷的。你努力的学一大堆软件,学PS  学AI  学MAYA  学3D MAX  学这个那个干着操劳加班的工作,然后干着帮别人打下手做助理的活,拿着微博的薪水。而那些大专毕业技校毕业的,却成了抢手货儿,一出来就比你工资高个一两倍,或者大学不好好学习整天翘课去开店去干其他的被说成没前途的,现在不小心人家月工资还上万,个体户老板一个。又该感叹什么呢?

 

也许我应该脚踏实地一点。做好眼前的事吧。

 

可是  我终究困惑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